close

藍色冬日

11184719_724027371041933_169592623_n  

我記得那一年的冬天,我走在你身後。
看著你的背影,你身穿的衣服,
就跟這張照片的藍天一樣湛藍。
那一天,我忘了抬頭看天空了,
可能當時我的眼裡只有你吧。

你提著我的東西,替我關上車門,我們搭上車一路往市區前進,101大樓依然醒目著在這繁忙卻有規律的城市中心。

如果這樣回想的沒有錯的話,那天是陰天……像我現在的心情,也許如同你那天的感受吧…。
你說你等我見完朋友,我們約下午在捷運口會合時,天空開始飄雨了,你我並著肩走過騎樓穿越馬路,但我又忘了你說什麼好笑的事了。


你陪我去想去的地方,我拿著相機到處亂拍,看到了什麼就對我說:「這也拍下吧!」
你說:「讓我幫你拍張照。」
而我「讓我也幫你拍張照吧」卻沒勇氣說出口。 我擁有的只是你的背影…

我不想追逐上你,不想與你並肩著,不想與你牽手或者擁抱。
那時的我只想安靜地看你的背影,你的側臉……還有你那不時閃過帶點複雜思緒感的微微皺眉著。

不想猜你想什麼,我知道你不會比我好受,所以我也沒有問為什麼…「為什麼要皺眉?」在我離開你視線時。
其實我都看到了


我們在板南線道別。
你揮揮手微笑著,你先上車箱,往市府前進,而我是反方向。
我在坐在等候區的椅上發呆著,不知道錯過幾班捷運。



一路向北到淡水,確實。像這首歌唱的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你的季節
方向盤周圍 迴轉著我的後悔
我加速超越 卻甩不掉緊緊跟隨的傷悲
………

 

天晚了,收到你的訊息:「冷了,記得穿外套。」我不曉得這是關心還是客套的問候?
天冷的我已經無法思考,想起昨日還有你的溫暖擁抱在,心底難免浮現一絲小不愉快。

 

「我想你了」這句我忍著吞回肚裡,以及把過於複雜的情緒也收拾好。
把浴缸裝滿水,我環抱著自己全身浸泡在水裡,或許心也會溫暖點。

………

 

再一次冬日來這,身旁的人已不是你。
抬頭一看才發現,原來山丘繚繞的天也會湛藍的一次,就像那天碧潭的河水一樣波光粼粼著映在我眼底。


有你存在的眼底。 …

--------------------------------------------------------------------------
/// 而今年的夏天卻如此灼熱到心坎裡。這是失眠的第幾個夜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