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讓學姐爬窗跳窗喔

別讓我爬窗  
(以下需要有點廢話的解釋)
 
三月中,老闆交代了重要任務給我,就是:帶專題生、協助在職專班生、還有預研生。好,身為一個實驗室接班人(極度菜鳥),接到此艱難的任務,當然要好好地帶他們學習!

只是,一個才剛大一而已(幾乎課堂滿堂),一個在職生只有晚上有空...

說到大一生,雖然才18歲(真是幼齒吶),但挺認真的,會LINE我,問何時能跟我學實驗。
在職生就比較難喬時間,因為他很愛挑我晚上要上課或是該回家(外縣市)的時候來。
而預研生(確定已推上研究所)...算了,他有點多話,能不要遇見就不要遇見。

1.
大一生來之前,我就要先備好藥品,或前半小時開好無菌台,不過大多時間是把我休息時間拿出來讓他來學實驗,就發生過學弟來了,我睡死在實驗室的窘境,然後傻傻在門外等我(因為我會關燈)。

2.
我的假期幾乎在星期二下午,學弟就很喜歡在這時間過來...或是我最忙的星期四,唯一能小睡一下的下午。
也發生過太累了,忘記關UV殺菌燈,就這樣把雙手伸進去。(阿~~~我的細胞死了)

3.
在職生很忙沒錯,我也覺得他很辛苦,所以想學實驗,也盡量空出時間給他,但卻很喜歡挑我真的需要回家的時間。(挑那1個月回去一次的機會..)

4. 
這2位,大一生是綠科組的(根本不用做到生物實驗的學系),卻很?!?!的跑來我這間要學實驗(說過會很辛苦,他也不介意),在職生則是沒有實驗經驗。

5.
2位無論在最簡單的配置Agar、藥品上,都...有點問題,在培養菌種、畫菌等實驗,我看真的有(極)待(度)加強。

6.
綜合以上特點,在職生雖然看似成熟,但頗天兵,可以ˊ把不能碰水的吸球丟到水槽(挖靠!你知道進水了多麻煩嗎?),而學弟畫菌時竟然可以把整個培養基給劃破(我當場,傻眼到說不出話來),而他笑自己是"粗魯人"。

7.
在離開實驗時,某位把門把鎖給鎖住了...(痾,實驗室的門都是磁卡感應啊!!!!為什麼你要鎖住啊!!)

 而這件事,是隔天星期六我到實驗室想說整理藥品季報文件時發現的...

可憐的學姊:『欸?為什麼打不開?因為假日嗎?不對阿...之前也是假日來啊?!』
我就一個人在實驗室前。磁卡嗶到不能再嗶了。(火大)
還努力拿長條物品想勾起門邊的話筒去壓實驗室開門按鈕(要從實驗室裡面出來,是無法轉門把出去的,一定要按一個比黃豆還小的"暗"鈕)

於是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爬了牆旁的桌子,推推實驗室的窗戶,很好!!! 沒有人,窗戶也沒鎖!

我決定:爬窗!

而有懼高症的我,努力地爬上桌子(已腿軟,這跟鋼管不一樣,爬桌站起來後是沒有東西可以抓住的啊!!!),拍拍窗戶
我試著,抬起那因為每天爬坡到鐵腿的右腳,跨上去,晴天霹靂的發現一件事

天殺的!!我卡住了。  

人腿短就是悲劇啦~~~(誤)  
其實不是腿太短啦,是太怕高了,因為想要爬窗過去,還需要跳過裡面門邊的桌子。這對我來說需要極大的勇氣吶。

想不到正當我這樣卡坐在窗戶時,斜對面的一位大學專題生出實驗室看到,呈現這樣的表情看著我。

學弟:『學姊...妳...在幹嘛?』 
可憐的學姊:「爬窗啊!!!可是我卡住了= =」
學弟:『學姊...我...我...幫你爬好了。』

然後他就這樣像古裝武俠劇裡的大俠一樣,咻的一下~就翻閱窗戶從裡面開了門...

(我在門前呆滯了幾秒:為什麼可以如此輕盈咧?)
 

就這樣,浪費將近寶貴的1小時,在實驗室外爬爬下下的...真的累死我了 
為了避免此事再度發生,就寫了一張紙條貼在內門上。(老學長回來看到那張還狂笑我...)


而我的心得只有一句話:

研究生語錄:
#1 身為一個賣肝賣腦的研究生,也是要練個新技能:

           一身輕盈的爬窗。            




當然事後我還是傳了LINE問到底是哪個天兵把門給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爬窗 研究生 實驗室
    全站熱搜

    李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