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的夕陽

 

10月29日  星期一   

 

一下課 騎著我的小金妮到處探險  後來迷路,加上重感冒,實在快沒有什麼耐性

今天我想去海邊,聽說海邊封起來了

沒有想太多 就這樣一直騎下去

憑著半年多前的記憶 這樣騎著

一路上沒有想什麼事,只是純粹想看看夕陽 

遠方的天空灰灰的  不像要下雨的灰,恩...頗像我的心情  

看不清

 

    

停好了小金妮

長長的步道 寬寬的馬路 還有一對夫妻

我好奇的走向他們

 

 

  『 你們也是想去看海嗎? 』   

 

  「 是呀,但進不去,所以我們打算在步道走走聊天吧 」     

 

  『 喔! 』 

 

進不去嗎 ? 是這樣子呀 !  但對我來說,就算爬過矮欄我也要進去,儘管我是女生

在這個特別討厭的日子,我只想做我想要做到的事,去紀念今天 

 

 

嘴裡含了一顆糖,站在步道的最前端  把頭探了出去,看看可以從哪裡溜進去 

現在的風不大也不小,比起久遠的那一天 小很多了

 

仍然記得那天的風,不斷把我及腰的長髮吹亂

 

回頭走,有一個老人走了過來,他看了我一眼

我繼續咬著那顆糖,回看了他一眼,沒有問他是否也是一樣要看海

那老人最後騎著腳踏車離開,騎往黃金海岸那的小停車場

我也騎著小金妮跟了過去,當我騎過那公廁的後面只看見一台腳踏車

沒見到人 停好了車,看見了小縫 他應該是從這裡進去的吧

毫不害怕的側身躦了過去,哈哈 還好 再胖點就進不去了

 

 

海風好鹹喔 風也開始大了

我默默的走到某建築物前

建築物前有4層小階梯

依然記得很久以前 有那麼一天我坐在那第2層階梯上 看海 聊天

可這感覺卻像是昨天才發生,又像是已經過去很久

漸漸浮上心頭  我坐了下來  

莫名哀傷

沉默了幾分鐘

起身走向建築物前的木頭板平台

一樣的位置 一樣的時間 一樣的動作 卻是自己一個人

面向大海 嘴角微微仰起 全部都想起來了

轉過身  卻撲了個空 ,在我的面前  是空氣  是建築物玻璃窗照映的自己

 

沉默 平靜 

 

 「 妹妹! 妳怎進來的 ? 」 

 

 『 阿? 』 

 

 「 我說妳怎進來的? 」

 

 『 ...就那裡有個小縫,躦進來的 』 

 

 「 恩,怎麼想來這? 都封起來了耶 」

 

 『 就想來看看! 昨天朋友說有來 』

 

 「 住這附近? 」

 

 『 不是,是剛下課 』

 

 「 喔,這裡還蠻涼的 今天天氣不錯啦 」

 

 『 對呀,風不會太大, 對了,北北怎會想來看海呀? 』

 

 「 我等孫子下課! 等等要去接他,順便來這邊看看 」

 

 『 我半年多沒來這了 突然想來這,原本想說進不來的話,我要爬矮欄了!! 』

 

 「 也是可以啦! 不會很高,來了他們也不會趕人 」

 

 『 恩...這木頭板平台好舊了喔! 欄杆也是 』

 

 「 這十幾年有了啦! 後面那建築物還沒蓋時這就有了! 還是過年初才上漆 」

 

 『 是唷!可是一樣很舊耶 』

 

 「 沒辦法,舊了就是舊了,只能修 」

 

 『 呵呵,嘎.....這塊木板翹起來了,上次來也這樣,踩到都嚇到了 』

 

 

 

聽到那因為木板被踩到而發出的嘎嘎聲,恍神的想起了某一天

我背對著,不想轉過身

低著頭 

只記得在我背後,那人的臉逆著光看不清楚

那笑臉
那笑起來像月亮灣灣的眼睛

再也忘不了了

可是卻忘了那一天的夕陽有多麼美多短暫

短暫到時間在飛逝

那一天多美

 

此刻才明白那太陽是何時住進了我的心裡

所以才沒有夕陽 

並不是忽略,而是明白我什麼時候愛上這已成為記憶的夕陽

 

那曾是我的太陽

現在我還給大海

但我沒有看到夕陽

因為它已不再是因為我閃耀

 

 

「 妹妹,我先離開了,妳就照著我說的路線騎回家,這樣比較快到永康 」

 

『 謝謝您 』  

 

 

騎回去的路上,仍是繞了遠路,回到當初

毫無預警的那兩行淚 

讓風吹乾它

 

 

回家吧

 

把一切全還給這下午5點29分的夕陽

 

 CIMG4227  

 

 

x 本文於2012年10月30日 日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夕陽 日誌 海岸
    全站熱搜

    李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